怎样才能早期发现喉癌

2007-05-23 21:38:42 来源:医生在线网

  大量的事实表明,喉癌如能早期发现和积极治疗,预后还是相当好的,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早期发现喉癌呢?

  1.长期声音嘶哑并有加重趋势

  部分喉癌的瘤体在声带上,所以随着肿瘤的逐渐长大和浸润,声嘶哑会越来越严重,若肿瘤是向深部浸润,粗粗的检查是不易被发现的,因此,如果声音嘶哑经治疗无效,且有加重趋势,宜再作进一步检查。[-hzh-]

  2.咳嗽痰中带血

  肿瘤组织的生长迅速,且血供也丰富,若血管受到侵蚀,就会有咳嗽痰中带血的现象,若肿瘤进一步发展也现溃疡坏死,则出血会更加严重。

  3.喉部疼痛,有异物感

  肿瘤表面有溃疡或吞咽刺激神经时,会引起喉痛,有时痛感会反射到耳部。多见于声门上区癌,检查时要求重点注意会厌边缘及喉面等部位。

  4.颈部有不明原因的肿块

  声门上、下区的喉癌可能以同侧或双侧颈侧出现肿大的转移性淋巴结的症状引起病人和医生的注意。这种肿块的特点是多长在喉体两旁,无痛性,实质性,逐步增大,早期一般尚可活动。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