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切除术可能增加喉癌的风险

2008-03-07 00:00:00 来源:

    罗马Catholic大学医学外科部Giovanni Cammarota博士指出,有近1/3的患者在部分或全部胃切除术后会出现胃食管返流,而此种返流是食管癌的风险因子之一,但现在有证据说明它同样可以引起喉癌,然而,胃癌术后究竟会引起喉癌怎样的发生率,迄今未明。
  研究人员比较了93例胃切除术患者与其匹配对照人群,在外科术后对2组人群采用间接喉镜随访外科适应症包括:89例胃溃疡患者和4例胃癌患者。
  结果发现,在外科手术组有7例患者有恶性或癌前喉部缺损而对照组仅有一例有声带白斑。在调整了性别、年龄、酒精服用量和抽烟状况后,外科术后组比对照组发展成喉癌或喉癌前病变高近10倍(p < 0.001)。另外,研究者发现患者良性病变风险同样增加。
  尽管风险增加,但胃切除术多年以后才可以发展成喉癌。研究人员称,胃切除术后发展成癌变或癌前病变的最小时间是22年。
  Giovanni博士认为,该研究首先揭示了喉癌或喉癌前病变是胃癌术后的长期并发症。因此,对于胃切除术后患者,应进行周期性喉部检查以利于早期发现喉部的癌变或癌前病变。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