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青睐“烟虫酒鬼”

2008-03-14 00:00:00 来源:

  大量研究证实吸烟是引发喉癌的罪魁祸首。吸烟越多、烟龄越长,发生喉癌的可能性就越大,长期吸烟加上嗜饮高度白酒的人群患喉癌的几率则更高。这是因为烟草中的致癌物质易溶解于酒精,粘附在喉黏膜表面,使咽喉血管扩张、黏膜肿胀及分泌物增多,进而促进喉癌的发生。预防喉癌最重要的是戒烟,如果患有角化症、喉白斑、慢性肥厚性喉炎、喉乳头状瘤等病,需定期检查以防癌变。由于喉癌症状出现很早,只要稍加留心即可发现。
  喉癌的癌变部位可在声带处,也可在声带以上和以下部位,不同位置的喉癌症状表现是不同的,有的始发症状是声音嘶哑,有的是咽部疼痛有异物感,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并超过三周,经服药和静音两周无效且日趋加重,并有咳嗽、痰血、吞咽困难伴疼痛、呼吸不畅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