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喉癌患者激增?

2008-04-30 00:00:00 来源:

  据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放疗科一病房博士生导师徐向英主任介绍,喉癌的发病率在我国占全身肿瘤的2%~8%左右,占耳鼻咽喉恶性肿瘤的14%~33%不等。近几年,喉癌的发病率有增高的趋势,尤其是女性的患病率明显上升。喉癌的发生与吸烟、酗酒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发现,女性发病人数的增高,与吸入厨房的油烟亦密切相连。根据发生部位的不同,临床上将喉癌分为声门癌、声门上区癌及声门下区癌,其中声门癌约占全部喉癌的50%~65%,早期就会使患者的发音功能出现障碍以至失声。
  据徐向英教授介绍:早期喉癌通常采用放疗,中期则采用以手术为主,及手术后的放疗等综合疗法。但是临床上很多病人接受了喉部的手术切除,作为代价却永远丧失了讲话的能力。徐教授指出,要想保住发音功能,关键是早期发现。喉癌的诊断依靠详细询问病史,年龄超过40岁的有吸烟或饮酒习惯的人,出现了喉部不适感如喉部刺痛、烧灼感、异物感或干燥感等症状时,又经过治疗不见好转,而且进行性加重,应及时去耳鼻咽喉科就诊。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